女用內褲大抽驗五成四加螢光劑

女用內褲大抽驗五成四加螢光劑 | 華視新聞

李佩純 李垣誼 報導  / 台北市

  女性朋友的貼身衣物,名牌可不代表品質,消機會調查市售的女性內褲,結果發現有五成四含有螢光劑,其中還不乏知名品牌,像奧黛莉的內褲,甚至含有會致癌的游離甲醛。

  螢光燈一照,含有螢光劑的小褲褲全都無所遁形,看看這一整排女用小褲褲,整排女用小褲褲全都白得發亮,這都是含有螢光劑的結果,這可不是用來增加夜晚情趣的,而是這些貼心衣物,全都含有螢光劑,而如果您以為這些都是路邊買的雜牌,那可就錯了,因為像是思薇爾、華歌爾、黛安芬、HangTen等知名品牌也都在內。

  消基會抽查市面上各品牌,總共31件的女性內褲,結果發現有五成四都含有螢光劑,而除了螢光劑,最糟的是,這件奧黛莉內褲,竟然還含有游離甲醛。價格貴、品牌大,似乎不是內褲品質保證的要點,想看清楚品牌再買,恐怕也令人失望,根據抽查,有六成五的內褲標示都不清楚,那消費者到底該如何自保呢?另外,太白的衣物,螢光劑的成份可能也越高,選購時多留意,才能穿得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