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油含化學劑 長期使用會致癌

指甲油含化學劑 長期使用會致癌 | 華視新聞

李佩純 李中恩 報導  / 台北市

  當然如果母親節您要買染髮劑,或指甲油送給媽媽,可得張大眼睛,因為消基會抽查了二十件市面上的指甲油,發現有高達八成五標示不清楚,消基會更警告,劣質的指甲油,內含的有機溶劑跟化學成份,長期使用可能致癌。

  指甲油擦呀擦,纖纖玉指馬上變得更美麗,自己擦不過癮,有人還特地去做彩繪指甲。愛美的女性在指甲上大作文章,不過,每天擦上由各式化學成份作成的指甲油,這樣安全嗎?指甲油含的有機溶劑及化學成份,有的會對皮膚造成刺激、有的影響呼吸道,還有會讓神經過敏,更嚴重的是可能會致癌。

  塗指甲油的時候,靠的太近會吸進去化學物質,久了指甲油脫落,也可能變成粉塵吃進去。除了有害健康,指甲油品質更是參差不齊,消基會從專櫃、藥妝店、甚至是十元大賣場等,抽查的二十件指甲油,結果發現影響最大的,像是成份、警語、出廠日期等,二十件只有三件比較完整,其他85%都有待加強。不想付出太高愛美代價,擦的時候,不要離口鼻太近,更要注意通風,當然最好的是,少用為妙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