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爭激烈 台灣企業生存率三成

競爭激烈 台灣企業生存率三成 | 華視新聞

李佩純 李垣誼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產業競爭激烈,天下雜誌調查,二十年來,一千大企業的存活率,製造業只有兩成五,服務業更只有一成三,能生存下來的企業,幾乎都是世界級公司,面對中國的崛起,全球化的競爭,下一步如何走?宏碁及力晶的董事長提出見解。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去年的年薪高達3.2億,是台灣薪水最高的人,事實上,台積電也是最會賺錢的企業,成立16年來,已經賺進了3479億元,而鴻海從20年前,一年的收入2.9億到現在4217億,成長了1454倍,是台灣營收成長最多的企業,這些都是台灣奇蹟。除了努力還是努力,才能生存,根據調查,台灣一千大企業,二十年來,製造業只有兩成五能存活,金融業一成七,服務業更只有一成三,在中國經濟崛起,全球競爭的新年代,台灣企業的下一步該怎麼走?投資專家也指出,數位產品、無線通訊、系統及健康照顧等相關產業,是台灣未來的明星產業,看準方向,台灣經濟更加發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