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時報董事長蘇茲貝格訪台談辦報

鄭富元 許立森 報導  / 台北市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董事長蘇茲貝格應(Arthur Ochs Sulzberger Jr.)受邀來台訪問,同時針對全球化趨勢之下的媒體舉辦座談會。蘇茲貝格強調,雖然現在是一個動盪的時代,但是媒體仍應把尋找真相和質疑權威的責任感,視為最重要的工作。

  現年54歲的蘇茲貝格,有著強烈的反戰思想,在接掌紐約時報後,以許多大幅度的改革,讓紐約時報成為民眾心目中最信任的報紙。他表示,目前是一個動盪的時代,科技、政治和媒體都在改變,但是尋找真相和質疑權威是不能被改變的。而台北市長馬英九也以貴賓的身分出席請教沙玆柏格,政府應該如何監督媒體?蘇茲貝格則回應政府的干預越少越好。

  蘇茲貝格也針對報紙的立場表示,美國的報紙常常公開支持某一個政黨,對於選舉的初選雖造成一定程度的影響,但動搖不了最後的選舉結果。而談到未來的目標,蘇茲貝格表示他將整合紐約時報,並且進入電視和網路。不過他仍不斷重申,雖然新聞的形式改變了,但以高品質服務大眾的心是不會被動搖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