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售捕蚊燈 2成5設計不良 易觸電

李佩純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捕蚊燈,是一般家庭常用的殺蚊利器,不過根據消基會的抽查,市售的捕蚊燈卻有兩成五,設計不良,幼童很容易觸電,而吸引蚊蟲的藍色螢光燈,如果長期近距離照射,也可能會造成眼睛、皮膚的病變。

  捕蚊燈藍色的螢光,就像是在對蚊蟲散發出致命的吸引力,蚊蟲飛飛飛,飛進電網裡,啪的一聲,就結束生命。而如果您家的幼童也好奇把小手伸進防護網裡,偏偏產品設計不良,電網離防護網太近,就會有觸電的危機。不僅可能會觸電,很多人還喜歡拿他來照明或當裝飾燈,這種紫外光如果長期近距離照射,皮膚可能會曬黑,老化,甚至造成眼球病變。

  而專家也提醒,每隔半年就得更換一次螢光燈管,才能確保捕蚊效果,不過,更重要的是,可千萬別選成250波長的透明殺菌螢光燈管,否則照射後果更不堪設想。其實蚊子品種很多,不見得每種蚊子都對光線有反應,所以最好的方法,還是好好打掃居家環境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