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法避稅 年收入上億 8富豪免繳

合法避稅 年收入上億 8富豪免繳 | 華視新聞

李佩純 姜竹祥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92年度的全國前四十大收入戶,竟然有八個人一毛錢都不用繳,錢賺得多反而不用繳稅,讓一般人很不是滋味,為了租稅公平,財政部長林全就說,一定要在2006年前完成稅制改革。大家剛繳完稅,這大排長龍的隊伍,一毛都跑不掉,可是有人年收入上億,卻一毛也不用繳。

  像是92年度的前四十大富豪,竟然有八個人都沒交稅,有錢人,到底是如何避稅的?透過土地捐贈,或是投資減免,有錢人名正言順的不用納稅,而事實上,企業避稅的手法,還不只如此,通常他們會去一些免稅天堂,像是英屬維京群島設立公司,再轉投資回來國內,也就是把境內所得轉成境外所得,就不用扣稅。

  另外,如果母公司投資一家子公司,子公司獲利回饋給母公司,原本應該要分股利給股東,要繳40%的稅,現在母公司不分配股利,而改繳10%的營業稅,也可以省下不少稅金。就是因為稅制不公平,財政部希望在2006年前完成稅制改革,像是取消軍教免稅,最低稅負制及檢討促產條例,以及改革營業稅都是整頓重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