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票老董林華德誠信問題下台

李佩純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國票金控董事長林華德,也就是博達電子董事長葉素菲的丈夫,因為誠信有問題,被金管會法解除國票金控及國際票券兩家公司的董事長職務。而昨天林華德也卸下票券公會理事長的職務,使得他在一天之間,金融舞台全失。

  國票金控董座林華德,突然被金管會解除董事長職務,消息傳出,國票金控一片低氣壓。不只公關人員不願意回答任何問題,公司樓下警衛更是一看到記者就趕人。林華德,有沒有涉及妻子葉素菲的博達掏空案,一直被外界質疑,而金管會五月中旬對國票金進行金融檢查時發現,林華德與葉素菲之間,的確有資金異常往來的情況發生,從九十三年起,夜素菲就陸陸續續匯款給林華德,總金額高達一億九千五百多萬,林華德對於資金無法提出合理解釋,金管會因此依法解除林華德國票金控及國際票券兩大公司的董事長職務。

  事實上,台大學者出身的林華德,當初在台大念博士班時,就是李登輝的學生,在李扁時代與政府高層關係都非常良好,不僅有票券業教父之稱,最風光時候,也有人叫他地下財政部長,不過,這次金管會開鍘,絲毫不手軟,也讓林華德成為金融史上第一個被勒令下台的金控負責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