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高所得者避稅財政部提最低稅負

防高所得者避稅財政部提最低稅負 | 華視新聞

徐湘華 賴淑惠 張肇元 連源濱 報導  / 台北市

  有錢人很會避稅,還有人一毛錢也不用繳,未來這種情況不會發生了,財政部提出最低稅負制,個人所得淨額超過八百萬,稅率將變成17.5%或20%,公司部分,年獲利200萬以上,將適用7.5%或10%或12.5%的最低稅率,財政部長林全強調,受影響的都是高所得者,一般民眾不必擔心。

  小老百姓規規矩矩報稅,但過去全國四十大有錢人,居然就有8個人不用繳稅,怎麼說也說不過去,財政部祭出最低稅負制,要讓高所得高避稅的人,或多或少也要繳一點稅。個人的部分,如果您的所得淨額超過800萬,未來最低稅率將是17.5%or20%。

  過去有錢人常用捐贈來節稅,現在可不容易了,非現金的捐贈,像是土地、古董字畫的捐贈扣除額,還有受益人和要保人不是同一人的保單,以及股票時價超過票面差額的部分都要納入課稅。聽起來很嚴格,但其實一般民眾是不用擔心的,算一算需要按最低稅負繳稅的人可能不到一千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