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巨蛋難孵成 遠雄協力廠破裂

台北巨蛋難孵成  遠雄協力廠破裂 | 華視新聞

徐俊相 程彥豪 鍾建剛 張書銘 報導  / 台北市

  有意承攬台北巨蛋興建工程的遠雄企業團,和先前的協力廠商合作破局,遠雄決定更換新的合作廠商,不料卻遭到台北市政府否決。由於審核不過關可能會造成巨蛋流標,遠雄董事長趙藤雄今天刊登大幅廣告,痛批台北市政府不公平,下午還將召開記者會還擊。

  

  眼前這片7.83公頃,位在松山菸廠的空地,就是台北巨蛋所在,但目前還只停留在紙上作業階段。獲得巨蛋案最佳資格的遠雄集團董事長趙滕雄,今天刊登了大篇幅廣告,他指控協力廠商劉培森建築師,一心只想在巨蛋案之中謀取暴利,他也痛批台北市政府的甄審委員會不准他更換廠商,還限制他必須在一個月之內把劉培森找回來,否則宣佈流標。遠雄認為台北市政府欠缺程序爭議,要求舉辦公聽會。對於遠雄反彈,台北市政府如何接招?

  不過遠雄堅持劉培森不適任,他聲稱手中握有具體證據,下午還要大動作召開記者會。不過當記者實際求證,劉培森卻剛好出國,人不在國內。原訂今年八月動工的台北巨蛋,將是台灣申辦2020年奧運的一大籌碼。但如今卻爆發這樣的爭議,也讓這顆蛋什麼時候孵出來,更增添變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