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驟升 台幣飆升3.05角。

李佩純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影響所及,果然今天新台幣收盤升值3.05角,不過,專家預估,亞洲貨幣升值只是短期表現,台幣應該不會升值超過1%,至於股市表現,除了中概股漲停,電子股卻帶頭下殺,終場大盤以6380.70點作收,小跌13.30點。

 

  匯市交易員真的是忙翻了,人民幣出其不意的升值,帶動亞洲貨幣走強,而台幣也升值了3.05角,盤中最高價位為31.550元,終場以31.648兌一美元作收。人民幣與台幣之間,並沒有連動關係,但人民幣升值,台幣也跟著漲,分析師認為,主要就是受到市場預期國際熱錢會湧進亞洲市場的結果。

  專家預估,台幣升值的幅度應該不會超過1%,還是會維持在三十一到三十二對一美元之間。雖然,人民幣升值幅度不大,但對台灣的出口還是有幫助。人民幣升值效益當然也影響到股市,金融股與電子股呈現漲跌互見的局面,營建、金融、資產類股呈現漲停,外銷電子股則下跌,終場下跌13.30點,以6380.73作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