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經貿園區 土壤地下水重金屬污染

高雄經貿園區 土壤地下水重金屬污染 | 華視新聞

王美雅 張夢熊 報導

  而我們的大地不會說話、沒有抗爭,已經默默承受無法估算的毒素污染。來看到廣達五百七十八公頃的高雄經貿園區預定用地,驚爆這裡的土壤跟地下水遭到嚴重的汞污染,其中中石化前鎮廠所在的這一大片土地,汞污染濃度更是超過標準值五百八十倍。

  環保局人員進到已經停工閒置的中石化前鎮廠,進行地下水污染檢測,已經廢棄的儲存槽裡有地下水滲出來,這些看起來藍藍綠綠的地下水,都受到重金屬污染,最可怕的是土壤檢測出來的汞含量竟然高達每公斤一萬一千六百毫克,是標準值的五百八十倍。

受污染的還有附近的中石化高雄廠,汞濃度一樣超高,台氯高雄廠的二氯乙烯超過標準值量,還有高雄硫酸亞廠也有砷和鉻過量。這些原本是高雄經貿園區預定地的地方,土壤通通有問題,更令人擔憂的是,這麼多污染廠址集中在前鎮區,四個廠的地下水相互流動,出現了交叉污染,懷疑已經讓這裡的地下水全面受污染,附近居民的健康可能也受到了威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