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三越將登陸北京開設新館

李佩純 黃翊真 許翔 報導  / 台北市

  新光集團最近動作頻頻,不只新光三越百貨公司,完成信義百貨戰區佈局,今天更宣佈進軍中國,要在北京開設全中國最大的百貨公司,而誠泰銀行在加入吳東進的新光金控後,旗下的新光銀行與誠泰銀也正式合併,合併後資產排名金控第七,新光的版圖越來越大。

  由吳東興領軍的新光三越,在A4館正式開幕後,完成信義戰區佈局,四家新光三越就佔了信義區百貨公司的一半,而搶占信義區還不夠,吳東興更把觸角伸到中國,宣佈跟北京的華聯集團合作,要在北京開設全中國最大的百貨公司。新光三越去年以13個營業點,548億年營業額打敗百貨群雄,宣佈進軍中國,要跟已經進駐中國的遠東及太平洋百貨,一較高下,而不只吳東興版圖不斷擴大,堂弟吳東進的新光金控,也宣佈旗下的新光銀行及誠泰銀行正式合併,誠泰銀行用換股方式,正式成為新光金控子公司後,新光金資產成為金控第七名,雖然泛新光集團內鬥不斷,不過向外擴張版圖的實力,還是不容小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