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會核准 三起銀行合併案

何佩蓁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金管會在今天(3日)下午核淮了三件國內銀行的合併案,共有六家銀行合併為三家。而以後的存續銀行將是:中國國際商銀、誠泰商銀,以及陽信商銀。

  以後再也看不見交通銀行的招牌了,因為兆豐金控旗下的子公司交通銀行和中國國際商銀確定合併。未來中國國際商銀是存續銀行。而兩家合併下來,同時根據立法院財委會的決議,合併後將改名為兆豐銀行;銀行淨值高達1326億元,僅次於台灣銀行;而資產規模更高達1兆7111億元,名列全國第四大。成為兼具商業銀行和投資銀行利基,很有特色的銀行。

  一天內金管會核準的合併案,還有誠泰銀行和台灣新光商銀。雖然誠泰是存續主體,不過未來銀行將改名為新光商業銀行,因此誠泰銀行Makoto Bank的商標以後也將見不到了。另外,陽信商銀行高新銀行點合而為一,陽信商銀是存續銀行,而且一口氣全台灣就有96家營業處。陽信銀行預估合併後的通路增加,將可以提供客戶更便捷的服務。

  其實台灣的金融機構,包括農漁會、信用合作社有五千多家;郵局有一千家,合起來六千多家的金融機構,平均四千人就有一家提供存提款的金款機構,實在太多了。金管會認為合併精簡之下,相信會更有效率、更加便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