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比美國貴還漲中油漲價挨批

 / 台北市

  油價漲,接著物價一定會跟著漲。消基會痛批中油不長進,明明油價每公升硬是比美國貴上五元,但卻說不漲價就會虧損,還把營運成本當秘密不公開。消基會說,中油乾脆關門算了,全台六百萬開車族,一年就能省下五百億。

  油錶數字跑個不停,開車族心在淌血、荷包也縮水。國際油價明明回穩,中油卻帶頭漲價,讓消基會痛批中油。

  話說得重,實在是因為油價一漲,什麼都會跟著漲。今年一月,物價指數才創下十一個月以來的新高。這白花花的自來水,最快七月就會調漲,每度十三到十六元。電費今年夏天可能也要漲,更別說過年前已經漲了將近五成的麵粉,和漲了兩成的糖,也難怪大家會吃到縮水的波蘿麵包,和每碗貴了五塊錢的肉羹麵。物價齊漲的壓力壓在每個人身上,消基會擔心很多人會受不了。

  薪水都沒漲,鈔票愈來愈難用,才過完農曆年,卻已經可以肯定,今年一整年,大家的荷包肯定都要瘦上一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