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漲油價 仍不敷成本

 / 台北市

  中油台塑紛紛調漲油價一塊錢,來反應成本,經濟部還授權中油,以後油價可以自行決定,而中油也說,這次調漲其實還無法全面反應成本,再看看未來幾個月的紐約輕原油期貨價格,依然節節高升,在這樣的況下,意味著中油很可能在近期,還會有第二波調漲。

  終於漲價了,中油忍了好久,終於如願以償,只不過漲一塊錢對中油來說,還是不夠。漲一塊錢,一個月頂多只少虧損十三億,中油說國際原油價格去年一整年就漲了六成,但國內只反應了一成二,看看去年一月份國際油價四十四塊,三月飆到五十六,八月創新高到七十一塊,中油分別調了一塊跟一塊五,雖然十月份調降,但最近十天的均價又高達六十六塊,實在不漲不行。

  經濟部放手讓中油自行決定油價,而中油又說,其實漲得還不夠,再看看現在到六月份的紐約輕原油期貨價格,不斷節節高升,中油在近期,是不是很可能再度漲價?中油說的保守,但如果油價持續居高不下,再漲價,不是不可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