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卡債風暴 美國運通暫停發卡

 / 台北市

  信用卡問題往往是一刀兩刃,讓銀行賺飽了銀子,不過,國內卡債風暴延燒,也讓外商銀行大傷腦筋,全球五大信用卡品牌之一的美國運通卡,台灣公司決定,要暫時停止發卡,甚至還有卡友,原本消費額度是五十萬,現在一下子被縮減到只剩下兩萬五,就是因為銀行方面要徹底處理呆帳問題。

  擁有一張美國運通卡,往往代表了一定的身分地位,因為辦一張運通卡,門檻很高,除了有年薪要三百七十五萬,才能申請的無限制簽帳卡,信用白金卡或金卡,門檻也很高,但現在不管哪一種,通通停止辦理。

  不只停止辦卡,不少卡友的信用額度也被調整,甚至還傳出有一名卡友,原本額度五十萬,現在被調降到只剩下兩萬五。美國運通揮快刀,要斬掉壞帳,不過,金管會卻表示,要更動卡友權益,並須在兩個月前就通知,現在他們要仔細來查。無論如何,消費金融市場緊縮,現在就連頂級客層的人,現在也無法倖免於風暴之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