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止卡債呆帳 銀行縮減相關業務

 / 台北市

  外商銀行的美國運通,率先暫停辦理新卡,而要打消呆帳,許多銀行也開始緊縮消費金融業務,有的銀行減少信用卡、現金卡促銷,還有銀行乾脆停辦現金卡業務。不過,不管銀行怎麼做,金管會表示,都不能損害消費者權益。

  美國運通不玩了,現在暫停辦理新卡,而國內的國泰世華銀行,也開始整頓消金業務,很久沒用現金卡的卡友,最近都收到銀行簡訊問說,還要不要繼續使用。

  而不只這兩家,包括板信銀行、台中商銀、渣打銀行以及華僑銀行,現在通通停辦現金卡。信用卡部份,除了美國運通、友邦信用卡也暫停發卡,中國信託則是減少促銷活動,台新銀行核卡率從七成降到六成,台北富邦的新卡,則是前三個月都不能預借現金。

  各大銀行的整頓動作不斷,但無論如何,金管會表示,一定要提前通知消費者。有任何變動,兩個月前就要通知,銀行積極打消呆帳,也得要確保消費者權益。(李佩純 姜竹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