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四成功 去年經濟成長率4.09%

 / 台北市

  去年政府一直喊著經濟成長率要保四,今天主計處公佈了國內最新的景氣概況及國民所得,去年的經濟成長率有4.09%,成功達到保四目標,而今年的景氣逐漸復甦,國民所得還有可能首度突破一萬六千美元。

  國際油價漲漲漲,天災人禍又不斷,讓去年全球的景氣慘兮兮,一整年全球的經濟成長率只有3.5%,而台灣上半年也難以倖免,經濟成長率只有2.73%,還好下半年在出口及製造業生產擴張的影響下,就把第四季的經濟成長率拉到6.40%。還好去年下半年景氣逐漸復甦,經濟成長率才能保四,達到4.09%,國民所得也有15676元。而主計處也預估,今年將會順著這股氣勢,持續回溫。

  預測今年的經濟成長率將有4.25%,國民所得也將首度突破一萬六千美元。只不過,要達到這樣的預估,主計處也說,國際油價的表現,及國際情勢的變化,還是考量要點。(李佩純 姜竹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