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牛再上架 紐澳牛肉拚銷售

 / 台北市

  在禁止進口將近八個月後,今年二月才再解禁的美國牛肉,其實在開放後的一個月以來買氣大不如前,不只肉商進的貨量大減,民眾食用美國牛肉的比例也大幅下降!除了民眾的疑慮還沒有完全解除,另外,就是紐澳牛肉的口感也逐漸被市場接受。

  美國牛肉再上架,賣場和主管機關都顯得謹慎,除了要單獨設立販賣區,還要附上檢疫證明,不過買氣並沒有因此回籠,買氣低迷,賣場進貨也顯得保守。以家樂福量販店,今年二月和前一波開放時比較,空運部份從十公噸下滑到四公噸,第一批海運,則是從二十公噸跌到十五公噸,這樣的情況,在專賣牛排的西餐廳也看得到。

  下滑的落差,業者以頂級澳洲牛肉來遞補,消費者的接受度也越來越高。從價錢上再比較,澳洲牛肉的競爭力也高於美國牛肉同樣的板腱牛肉,同樣的價錢,澳洲牛的份量是美國牛的兩倍,而且油花一樣漂亮,消費者有需要可以仔細比較再下手。(記者林清彬 汪智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