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豬有毒 全面查封檢驗

王靖淳 陳傳霆  / 台中市

  荷蘭豬肉被查出有戴奧辛。初步查證,目前從荷蘭進口的問題豬肉,已經流向中南部四個縣市。台中市衛生局今天(4日)下午到工業區突擊,在進口荷蘭豬肉的津谷公司,查封二十公噸的豬肋骨,準被交付衛生局人員進行檢驗。

  荷蘭豬肉含有戴奧辛毒素,衛生局人員深夜來到屏東這家進口肉商的倉庫,緊急查封這一桶桶可怕的毒豬肉。但來不及的是,這些問題豬肉,早就被做成腸衣和加工肉製品,給賣出去了。有兩萬五千公斤的進口毒豬肉,以及三十一萬公斤的毒內臟,衛生署確認已經流入屏東縣、台南市、台中市和苗栗縣四個縣市。

  而台中市衛生局下午也到工業區突擊查封進口荷蘭豬肉的津谷公司,在廠房中發現二十公噸的豬肋骨。業者表示這二十公噸豬肋骨,從去年(2005年)十一月進口至今,都還未販售。目前這批二十公噸的豬肉已被衛生局人員查封。是否含有世紀之毒戴奧辛?還要等待一個禮拜後的檢驗結果出爐,才能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