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擬開放電玩周人蔘案重演?

 / 台北市

  台北市政府研議要開放電動玩具,認為這樣可以增加稅收,但是警界人士認為,好不容易把賭博電玩趕出台北市,只要一開放將會很難收拾,甚至不肖業者勾結員警的情況會再度發生,多年前警方高層被電玩業者『周人蔘』收買的往事將會重演。

  跟著把風小弟進入這間電子遊藝場,每個賭客手上都是滿滿的代幣,大白天就開始豪賭,業者甚至提供菸酒,要留住這些搖錢樹,現在電動玩具要正式開放,許多業者已經摩拳擦掌。業者信誓旦旦,員警一定會收錢,因為多年前這一位中年男子周人蔘,為了拓展電玩版圖,每個月花上千萬打通警界關節,順利大賺黑心錢,當周人蔘被判刑確定後,台北市許多警界高層都因為吃人蔘,不是被免職就是被調離台北市。

  經過十年的努力,台北市已經很難看到大型的賭博電玩店,現在一開放,已經出獄的周人蔘會不會捲土重來,甚至會不會有新的金主勾結不肖員警,誰都沒把握!為了增加稅收,開放電玩的政策真的要小心。(記者林裕豐 彭志華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