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人蔘涉案員警10年各凋零

李奕賢 詹維耕 報導  / 台北市

  周人參出獄了,但當年牽涉周人蔘弊案的許多高階檢警官員,在經過十年之後,他們現在又過得如何?有人入監服刑,有人已經退休多年,也有人還在警界服務,但他們共同的心聲,都希望案情能夠早日水落石出。

  台灣史上牽連最廣的檢警集體貪污弊案─周人蔘電玩弊案,今天當事人周人蔘出獄,當年整個案件涉及上百名高階檢警,為此下台的警官至少三十名,共有一百九十七人被起訴,其中更包含兩名檢察官,和許多三線以上的警官。時過境遷,他們現在的遭遇又是如何?

  前板橋地檢署檢察官洪家儀在更三審後獲判無罪,已從地檢署退休多年;前台北地檢署檢察官許良虔在被收押判後,在民國八十九年以五十萬元交保。

  前大同分局分局長沈國棟收賄確定,被判十四年;而當年周人蔘在警界的白手套張台雄逃往大陸,他的案情仍然無法釐清;前航警局長曾淇水和前松山分局副局長練錫銘則是紛紛退休;前台北市警局督察長陳衍敏、前嘉義市警察局長程文典及前台北市少年隊長馬振華,都被調往警政署的企劃委員會擔任委員。目前被起訴的高階警官中,也只有馬振華一人獲判無罪。

  原本都是意氣風發、叱吒風雲的明日之星,但如今都已經不再過問周人蔘弊案。只希望司法早日還給他們清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