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2月相比 3月物價跌0.3%

 / 台北市

  主計處今天公佈3月份物價指數為102.36,比上個月下跌了近0.3%,但比去年同期上漲了0.4%,這主要是因為國際油價仍居高不下,帶動進口物價上漲,而國內物資方面,菜價有將近3成的跌幅,最近買蔬菜可以撿到便宜。

  前一陣子政府才調漲香菸的健康捐,每包香菸因此上漲5到10元,緊接著檳榔也開徵健康捐,這使得香菸和檳榔是所有物資中,上漲最多的。根據主計處公佈最新消費者物價指數,總指數為102.36,比上個月下跌了近0.3%,但比去年同期上漲了0.4%,其中香菸和檳榔比去年同期上漲了12%,其次是醫療保健類支出,也有5%的漲福;不過食物類的價格倒是下降了,尤其是蔬菜,菜價跌了將近三成。

  主計處表示,由於國際原油價格仍然位居高檔,帶動進口物價以及金屬等原物料價格上漲,所以雖然這次的物價漲幅,已經是近兩年來最小的一次,但高油價仍然會造成物價上漲的壓力。(記者劉映蘭 張豐耀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