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破58美元關卡葛林斯潘喊話

油價破58美元關卡葛林斯潘喊話 | 華視新聞

李佩純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國際原油價格創下每桶58美元的歷史新高,油價節節高升,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主席、葛林斯潘站出來喊話,企圖穩定油價,不過,國際原油的飆漲,對於國內的物價早就造成影響,今天主計處就公佈三月份的物價指數,消費者物價指數就比去年同期飆漲了2.31%。

  葛林斯潘在向全美石化和煉油協會演講時表示,油價高漲使得原油需求增長減慢,加上原油產量上升,提升了庫存量。這些市場力量將會使得油價飆漲的情形逐漸降溫。葛林斯般的喊話,對於每桶飆漲到58美元的高油價,出現了作用,終場以每桶56美元作收,不過,油價的上漲,已經對三月份的物價指數造成影響,主計處今天發佈了三月份的物價變動狀況,消費者物價指數為101.95,比上個月漲了0.30%,跟去年同期比較,更飆高了2.31%,創下93年11月份以來的新高。

  而躉售物價指數為109.47,也比上個月漲了0.75%,主要還是受到國際原油上揚及匯率變動的影響。主計處也分析,只要油價不要持續飆漲,國內下半年物價應該還是維持平穩狀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