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債協商截止 卡奴問題仍未改善

 / 台北市

  明天起各大銀行,將按照原定利息追討債務,接下來,華視記者實際找到了幾個案例,他們都是欠債上百萬,就算按月攤還也還不起,他們怎麼辦﹖

  卡債族顧不得面子問題,在司法院前,就拉起了海報抗議。這位A女士說,自己當初收入不穩,才在銀行業務的慫恿下辦了幾張現金卡,沒想到五年下來,已經積欠一百二十多萬,最近與銀行協商分八十期攤還,每個月還一萬多塊,即使賣掉名牌包包,他還是沒把握付得出來。另一位五十多歲的王先生,多年前投資失敗,向八家銀行借貸了一百四十萬,並且不時催討,沒有工作的他也不願意與銀行協商。原來,銀行對於協商的對象,早就訂出一些門檻,只要是欠款在三十萬以內,或是債權銀行只有一家,負債比過低,以及還款能力不足者都會一一被退件。

目前,仍有五成以上卡債族,已經錯過協商申請的機會,銀行將會對想賴帳的民眾,依原利率繼續催收,搞不好還因債務吃上官司。(記者倪于雅 汪智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