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卡繳稅請三思 循環利息算清楚

 / 台北市

  稅要怎麼報才划算,卡神楊蕙如今天在立院大聲疾呼,希望民眾別為了繳稅成了卡奴,因為銀行刷卡繳稅的循環利息高的嚇人。

  報稅報稅,六月一日前,每個人都要繳出去年的所得稅,不過對於不少人來說,稅金也是沉重的負擔,銀行業者趁機推出刷卡繳稅的活動,替民眾解決燃眉之急。不過習慣槓上銀行的卡神楊蕙如,可不是這樣想的。

  我們實地算算看,如果欠政府所得稅五萬元,第一個月的滯納金百分之十五,算起來高達7500元,而如果是動用信用卡循環利息,第一個月只要750元,如果一個月就能還錢,欠政府不如欠銀行,不過如果欠稅超過一年,政府只加收年息百分之二的罰金,銀行卻是不斷循環,算起來政府就比較划算。

  不過是欠銀行還是欠政府,都還是一定得要申報所得稅,因為漏報或是不報,都會被處三倍的罰金,怎麼算都不划算。(記者李慧芝 姜竹祥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