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富差距大 年收入相差6倍

 / 台北市

  台灣貧富差距有多嚴重?窮人與有錢人年收入相差6.39倍,從收入最低族群來看,年收入不到十五萬,高所得族群,平均是一百六十八萬,真的是一個台灣兩個世界。

烏漆抹黑的樓梯間只能讓兩個人通過,坐落在大台北市也有這樣的貧民社區,裡頭只有12坪大,低收入戶利媽媽,打零工月入一萬五,要養生病的先生,和三個小孩,肩上擔子真的很沉重。說到傷心處,忍不住淚灑,這家徒四壁的家,算一算利太太月入一萬五,加上社會局補助金和學費補助款,有三萬七千多元,不過扣掉三個小孩學費和食衣住行,低收入戶家庭,每個月只剩下二千五,月光族的生活,跟有錢人家,一樁婚禮席開兩千桌,真是一大對比。

  貧富差距有多大?窮的人年收入不到十五萬,有錢人年收入超過一百六十八萬,十年來,貧富差距擴大到6.39倍。有人天天吃魚翅,有人連三十五元的營養午餐都吃不起,這是台灣真實寫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