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董座林挺生昨腎衰竭病逝

 / 台北市

  大同集團總裁林挺生,昨天因為腎衰竭病逝,享年八十八歲;今天一早長子林蔚山和長媳林郭文艷,就到設置在大同大學裡的簡單靈堂,向來追思的親友致意;林挺生近年來身體狀況不佳,很少露面,今年三月交棒給長子林蔚山,這個走過八十多個年頭的國產老字號,也正式進入下一個世代。

  這是七年前,林挺生在大同大學畢業典禮上,頒發證書鼓勵年輕學子的模樣,身為大同集團第二代接班人,林挺生不但帶領大同走過60幾年頭,還樹立起大同寶寶、國貨第一的形象。如今這首大家都耳熟能祥的廣告歌曲還在傳唱,不過十日中午林挺生就因腎衰竭辭世,享年八十八歲,雖然老總裁的身體近幾年來有愈來愈差的情勢,但他的過世對大同人來說,還是有些突然。

  目前林家尚未成立治喪委員會,只有在大同大學裡設置簡易靈堂,供親友和大同員工追思,而林挺生長子林蔚山和長媳林郭文艷,也都在九點前後進入靈堂,代表家屬答禮。雖然林挺生過世了,但大同這個國內最悠久的家電品牌,已經在今年三月完成接班,由林蔚山繼續經營大同橫跨家電、資訊、營建等多項領域的龐大事業。(記者劉映蘭 賴文忠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