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挺生因病辭世享年88歲

 / 台北市

  大同集團總裁林挺生今天因病辭世,享年88歲。他一手把大同發展成知名企業。事實上這幾年來林挺生,身體愈來愈差,很少公開露面,而且今年年初,就宣布正式交棒給兒子林蔚山。

  這首人人熟悉的廣告歌曲,曾經寫下大同公司風光歷史,由大同總裁林挺生一手打造的大同寶寶企業形象,帶領大同風光一整個世紀,還創辦了大同大學,如今大同寶寶依然受歡迎,廣告歌也還在傳唱,但是林挺生卻因為三度中風導致腎衰竭,以八十八歲高齡走完人生路。

  除了員工很低調,入夜後的林家人進人出,但都迴避媒體,因為集團去年就已經經歷過不少家族風波,包括長孫林建文自殺,二房長子林鎮華被逼債,以及大房長媳林郭文艷強勢接掌集團,林挺生九名子女的卡位以及接班問題,成了近年老總裁退位的最大困擾,而林挺生病世後,市值三千億,擁有多片土地的大同公司,要如何分產,則是接下來家族要面對的最大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