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外銷鰻魚加國驗出毒物

 / 屏東縣

  外銷漁貨又出現被孔雀石綠污染的情況!加拿大驗出一批來自屏東的烤鰻魚,含有孔雀石綠,不過屏東縣衛生局卻表示這批貨出口前抽驗並沒有禁藥反應,養殖業者還說,這原本只銷往美國鰻魚,不知道怎麼最後會銷往加拿大,更不知道,怎麼會有禁藥,懷疑轉銷商動手腳。

  出口的鰻魚被加拿大驗出含有會致癌的孔雀石綠,屏東業者一聽到消息大聲喊冤,強調他們在去年九月的確出口一批冷凍鰻魚,但是地點是銷往美國並不是加拿大,不過這批來自屏東的貨最後確實有十五箱,大約一百五十公斤的鰻魚轉賣到加拿大,還被加拿大檢驗局驗出有兩種禁藥成分,其中孔雀石綠的殘留濃度高達5.4PPB,遠遠超過歐盟2PPB的標準衛生局也沒驗出,讓業者懷疑是被轉運商中途動了手腳,到底真相為何,還要追查,只是這次的禁藥衝擊,已經讓鰻魚外銷總量大幅降低了四成,損失慘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