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氧機淨化空氣當心中毒要你命

 / 台北市

  使用臭氧機殺菌,淨化空氣,當心使用不當反而中毒!立委辦公室也裝置臭氧機!立委還以為抽煙的時候都要開,結果植物枯黃,助理呼吸道出現不適,專家說,這已經是臭氧中毒的徵狀!建議臭氧機應該在下班無人的時候開啟,否則造成中毒,嚴重的話,甚至可能喪命!

  一台臭氧機就這樣放在立委辦公室裡。開了就沒人管,大家在裡頭忙著準備質詢資料,久了立委助理開始不舒服。聞到了味道,就表示臭氧濃度已經過高,看看檢測的數據,是0.65ppm這可是比環保署訂出的濃度還高出十三倍,這樣嚴重可能就導致慢性支氣管炎,甚至死亡。機器也必須每半年到一年回原廠重新檢驗,避免產生濃度過高的臭氧。另外有的駕駛在車上為了去除煙味,也放了台小小的臭氧機,如果業者說可以隨時開著使用,這表示臭氧濃度太低,也不會有效果。不過如果是拿來分解農藥的蔬果清淨機或者是臭氧洗衣機,這些只要人不在旁邊,就不會產生傷害。

  臭氧機亂用,不但殺菌也殺人,因此真要抗菌,開窗保持空氣流通,還有這招分離式:洗手,把細菌和人分開,才能真讓您健健康康。(記者賴淑惠 吳育勛竹幼婷 戴榮賢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