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素糖熱銷13年是動物飼料做的

  台糖熱賣了五十多年的商品,健素糖,不管大人、小孩一定都吃過,但健素糖的原料竟然是豬吃的飼料。檢調單位查出,原料供應商為了節省成本,過去十三年來,都是動物飼料酵母粉來製造,檢方約談九人,收押兩人。台糖宣布健素糖緊急下架,已經買到的人,可以退貨!

  七彩繽紛的健素糖,是四五年級生,童年時代最夢寐以求的奢侈零嘴,大人都告訴小孩這個吃了可以頭好壯壯,沒想到糖衣包裹下的真面目是,原料是給豬狗吃的飼料酵母粉!健素糖變調是從民國八十二年開始,當時台糖生產酵母粉的機械老舊,成本太高,決定要委外採購原料。台糖離職經理林英華找來曾福得創立華偉商行綁標,在台糖幹部的護航下,從埃及進口給豬狗吃的飼料酵母粉,製成健素糖賣了十三年,台糖卻後知後覺只能說深表遺憾。

  檢方說,搜索台糖的進口報單明明白白寫著飼料,台糖內部人員卻長期視而不見,採購弊端恐怕還會扯出更多內幕,也讓台糖老字號的招牌蒙上陰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