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建會電子報民國成"明國"

 / 台北市

  當社會批評台灣學生的國文程度差,恐怕得先從我們的政府單位檢討起。文建會,最近寄發了上萬封"網路劇院"電子報給藝文界,沒想到在日期上,居然將中華民國的「民」,寫成了明天的「明」。

  讓政府的國字笑話,又添一樁。透過文建會網站發行的「網路劇院」電子報,擺了大烏龍,三百個藝文團體同時收到這封三月一日的電子報,令人噴飯的是,右上角的中華民國,居然寫成了中華明國,用的是明天的明,把國號都給改了。已經寄出了上萬封,被藝文界人士取笑,實在太不文化。還有人笑說,要投書媒體,賺賺稿費。文建會,這才發覺錯誤,趕緊修正。並且對外澄清,電子報交由外包單位執行,很可能是工作人員打字不夠謹慎才會出錯。已經趕緊修改不。

  但是發生這麼離譜的事,不只這樁,日前,鳳山市公所舉行新、舊任市長交接典禮,里長聯誼會特別製作一個「眾望所歸」的匾額,被台下眼尖的觀眾發現,眾望所歸的「眾」,寫成體重的「重」,真是尷尬極了。

  還有,教育部長杜正勝送出「音容苑在」的輓額,也不斷的被拿出來當做笑話。看來,大家不斷批評我們學生國文程度差,還真得從上頭的政府單位開始檢討。(記者倪于雅 魏台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