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開聯貸.兆豐金成呂桔誠致命傷

 / 台北市

  其實財政部長要換人的風聲,傳聞已久,最主要導火線就是呂桔誠,曾經主導台開聯貸案,遭檢調約談,清廉度受到質疑,再加上日前兆豐金股權爭奪戰,呂桔誠沒有妥善處理,差一點讓官股喪失主導權,更成為總統權力下放後,第一波重大人事改組的對象。

只要一問到台開案財政部長呂桔誠就開始閃閃躲躲,沒有電梯作庇護,到立法院只好跑給媒體追,躲過媒體,躲不掉檢調約談,到案說明台開165億聯貸過檢調和蘇德健賣官案,步出台北地檢署,呂桔誠終於停下腳步,為自己澄清,強調人格操守絕對沒問題,只是台開案已經傷害政務官形象,加上先前開發金董座爭議,也被在野黨立委緊咬不放,沒有處理好台開三大案,已經讓蘇貞昌很感冒,日前才剛驚險落幕的兆豐金官股保衛戰,也是有行政院長蔡英文親自督軍最後才能化險為夷,呂桔誠因此被盯得滿頭包,成為最後撤換的致命傷。

  上任五個月,面對外界風雨不斷,財政部同仁還是力挺到底,只是呂桔誠施政成績不佳,對外溝通更是滿江紅,已經讓蘇貞昌鐵了心,撤職挽救蘇內閣防弊形象,讓呂桔誠在財政部只待了五個月,和許嘉棟並列任期最短的財政部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