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開風暴延燒檢將約談呂桔誠

 / 台北市

  檢調偵辦台開案,羈押總統女婿趙建銘後,從下週起,將密集借提已經在押的趙建銘、蔡清文、游世一和蘇德建,並安排四人對質,而現在連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和財政部長呂桔誠,也捲入台開風暴,但謝長廷否認拿300萬,接受蘇德建關說,不過檢方明天將以嫌疑人的身分約談財政部長呂桔誠,了解165億聯貸過關的過程。

  參加三井宴的四人全都被收押,也顯示檢方偵辦台開內線交易案,案情已經逐漸明朗。目前推斷,全案是擔任台開董事長的蘇德建,為了鞏固董座的位置,請蔡清文幫忙,找來趙建銘和游世一吃下台開股票,但因為趙建銘的證詞和其他三人明顯不同,因此將安排四人對質,釐清案情。

  而有傳言指出,蘇德建為了董座的位置,還曾經拿三百萬給謝長廷的大舅子,不過謝長廷嚴詞否認。不只謝長廷,連財政部長呂桔誠,也被捲進台開風暴,由於蘇德建表示曾請趙建銘協助,向呂桔誠關說,使得165億聯貸案過關,因此檢方將在週一上午,以他字案嫌疑人的身分,約談呂桔誠和國庫署長劉燈成到案說明,釐清台開聯貸案過關的過程中,是否涉及官商勾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