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保費喊漲 5口之家多900元

 / 台北市

 電費油價學費才剛漲價,現在連健保費,也跟著喊漲。可能將調漲16%。對僱主而言,負擔變小了,但是,民眾的負擔,卻加重,調漲新費率後,一個人,每月得多付一百八十元,如果是一家五口,就增加900多元,相當於15個國民便當。

又有費用要調漲了,這一次是健保費!衛生署和,工商界,達成共識,從明年元月起,將僱主的分擔眷口數,由現在的0.78人,降為0.7人,也就是說,僱主負擔,因此減輕,但健保局因此短收的88億,卻可能讓民眾的保費調漲,來彌補。

算算,健保費率若由現行百分之4.55 調到,4.88這樣,各類人口,保費每月恐怕增加24到126元,若調到最高,百分之5.28每人每月就要多付56到180元。若以一家五口人計算,一個月將多付900元,相當於15個國民便當!

為了填補黑洞,健費率喊漲,民間監督健保聯盟,誓言會嚴格把關,不會讓民眾,成了無辜的提款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