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東95%醫院 盜刷健保卡A數億

花東95%醫院 盜刷健保卡A數億 | 華視新聞

陳慶鍾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連刷健保卡也會被A錢,健保局調查過去一年半全台灣醫療院所的刷卡記錄,其中以花東地區最嚴重,高達95%的醫院都有盜刷情形,估計不法獲利六億元。不過花東地區的醫院卻大喊冤枉,說調查不公平。

  看仔細了,就是這個刷卡的畫面,一年半就盜刷了健保六億元,明明就只是看個蛀牙,健保卡的紀錄卻從洗牙、拔牙到裝假牙,什麼名目都有,反正IC健保卡,就醫記錄看不見,能刷就刷,能A錢就A錢,讓花東地區的醫療院所,成了全台灣盜刷健保卡最嚴重的地方。真的是一點都不誇張,健保局清查全台灣兩萬多家醫療院所的刷卡記錄,違規一大堆,光是花東地區,95%都會用盜刷來坑錢,不過當地的醫生很不以為然。大聲喊冤,不過醫院缺錢倒是事實,盜刷讓健保黑洞越滾越大,到時候這錢還是得由全民買單。

  健保虧損嚴重,連健保IC卡都是卡油的工具,健保局東區分局經過查核,發現花東地區有五十五家的醫療診所發現異常刷卡情況,有刷卡換保健食品,更有醫生在花蓮看診卻在外地刷健保卡的狀況,是IC卡設計不良還是健保給付制度出了問題?健保IC卡換發了一年,健保局東區分局發現花東地區有五十五家的醫療院所有異常刷健保卡的狀況。

  異常刷卡的狀況眾多,包括重複刷卡,更嚴重的還有醫生夫婦相互刷卡,或是醫生在當地看診,健保卡卻在外地被刷卡的狀況,異常刷卡或是盜刷都是為了要賺錢,然而醫生的收入本來就不錯,他們為何甘冒解約違法的風險?花蓮醫師公會理事長分析與IC卡設計和健保總額給付都有關聯。不過也有醫生質疑,認為健保局應該明確說明異常刷卡的定義。目前健保局針對異常刷卡的醫療診所進行處罰,也希望民眾能夠幫忙檢舉不良診所,讓健保虧損不要越來越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