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份物價指數 較6月上漲0.22%

 / 台北市

  主計處公佈七月份最新物價指數,比起上個月又上漲0.22%,其中又以交通跟食物類漲幅最大,主計處說,這兩項物價指數之所以飆高,是因為業者在七月份,數度調高油價,造成交通用油費用高升,又連續遇上兩個颱風,讓蔬菜價格上揚花費當然也增加。

  平時負責採買家中日常生活用品,支出家中雜務開銷的家庭主婦對物價上漲 最有感覺菜也漲,油也漲,什麼都比以前貴,看看主計處公佈的七月份最新物價指數,就可以見分明。

物價總指數比起上個月,足足多了0.22%,其中又以交通類漲幅最大,比起上個月又多了將近一成,平常都要吃的食物類,也多了0.78%,居住類物價指數變多了,只有衣服是越來越便宜,因為七月份業者調漲油價,油越來越貴,交通用油費用當然也變高了,加上碧麗絲,凱米接連兩個颱風,蔥跟芹菜等葉菜類水泡爛了,價格居高不下,電費也漲價了,居住類物價指數上揚,只有衣服因為競爭激烈,加上夏季許多折扣,反而越買越便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