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價飆漲 大學租金上萬元

 / 台北市

中、小學開學,大學也快開學了,由於房價不斷飆漲,使得學校附近的租金,也跟著上漲,台大、政大學區的獨立套房,一個月要一萬一千元,位在環亞商圈的台北體育學院,一萬四千才租的到。同學說,真的沒錢,得考要搬家去了。

打開房門,這一點五坪的空間,就是來自台中的丘同學,在師大附近租的學生套房,一個月六千塊,不過最近又漲價。台北市的房價,不斷喊漲,連帶影響學區的租金行情。

像是信義區的台北醫學院,附近雅房的租金將近七千。台大、政大學區的獨立套房,也要一萬一才租的到。位在市中心的台北體育學院更貴 每個月要一萬四千元。不過要省錢還是有方法,北體和台北醫學院學區,只要跨到松山、南港,馬上可以省下兩到四千,台大過了福和橋,中、永和的房價更DOWN到六千。

崔媽媽基金會指出,今年房東委託出租的案件明顯增加,但是房客並沒有變多。所以,同學還是可以依照個人需求,控制好預算,別被不斷喊漲的租金,給嚇到了。只要多花一點通勤時間,就可以為自己荷包,省下一筆不小的數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