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購談不攏 凱雷.日月光分手

 / 台北市

  美國投資公司凱雷集團收購封測大廠日月光案宣告破局,雙方談了四個多月,最後因為價格談不攏,讓這件金額高達新台幣一千八百億,台灣史上最大的私募基金收購案就這樣吹了。

  昨天才緊急宣布中止收購,全球最大封測大廠日月光一早開盤不跌反升,逆勢上漲一點三元,其實從去年十一月底美商凱雷傳出有意以每股三十九元收購日月光,加上四個月來日月光獲利不斷攀升股價持續上揚,即使凱雷最後願意再提高收購價到三十九塊半,日月光還是決定不賣了。

  收購的緊箍閘解除,日月光立刻出現補漲行情,投資人有錢賺當然樂開懷,不過最高興的恐怕還是政府。

  去年十一月收購消息曝光,擔心引發科技大廠出走潮,陳水扁總統和行政院長蘇貞昌接連拜訪高雄日月光總部,好好跟董事長張虔生耳提面命。

  果然這一唸,日月光股價應聲下挫,政府表面說不干預市場機制,不過私下挽留大企業根留台灣的意圖明顯,因為日月光下市,台股市值立刻縮水百分之一不說,更會從台資變外資,這次政策留人,擋得了這次收購案,卻不見得擋得了下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