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崇仁不見了! 力廣跌停鎖死

 / 台中市

  力晶集團傳出內線交易,子公司力廣電子以及力晶董事長黃崇仁的住處辦公室都被搜索。副總經理和黃崇仁的姪子都被約談。只是黃崇仁行蹤成謎,檢調大動作讓力廣一開盤就跌停鎖死。

  一箱箱的文件資料,電腦主機全搬進台中地檢署,DRAM龍頭力晶半導體的子公司力廣電子驚爆不當炒股,董事長黃崇仁涉嫌內線交易,檢調十五日下午兵分六路搜索黃崇仁住處和辦公室,除了大批資料,也帶回力廣前發言人譚仲民和黃崇仁侄子等四人,偵訊到凌晨一點全數飭回,本來也該接受約談的董事長黃崇仁則是請假後行蹤成謎。

  今天上午一開盤力廣股價立刻跌停鎖死,連帶波及到力晶股價也下跌百分之三,看看力廣出事之前股價變動就有異常,資本額只有六億多,從九十二年開始連續虧損四年後,九十五年減資股價竟然在兩個月內,從六點六元跳空漲到四十四元,現在出事了,股價下跌空間更是驚人。

  民國九十一年力晶十二吋晶圓廠在竹科風光落成,董事長黃崇仁白手起家讓力晶穩坐現在的DRAM龍頭寶座,許多人不知道他其實是一位醫學系的教授,廿年前毅然轉入科技界,創造台灣DRAM榮景,接著成立了力廣電子,只是敢衝敢撞的性格,是不是讓興起了他投機炒股得念頭,也讓外面有諸多臆測和聯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