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車搶兩銀樓監視器無路用

  二十分鐘內,搶匪連續飛車衝撞兩家珠寶店,還逃逸無蹤,不僅手法前所未聞,作案的時間地點也早有預謀,因為附近住戶很少,加上天色昏暗,監視器拍不清楚,更增加了追查的困難度,不過警方表示有信心,要將搶匪繩之以法。

  搶匪開車衝撞珠寶店行搶,這種大膽的行徑,警方第一次看到,清晨六點二十九分,搶匪開著轎車,先用車尾衝撞位於昆明街的一家珠寶店,但因為有階梯阻擋,鐵門沒有完全撞開,他又轉向武昌街二段,用車頭衝撞另一家珠寶店,快速搜刮後,棄車逃逸。

  作案時間前後不到二十分鐘,就得手價值超過二十萬的珠寶,但鄰居根本沒有警覺。由於這一帶幾乎都是租來的店面,老闆根本不住在這兒,附近住戶更是少之又少,即使聽到撞擊聲,也沒人想下來察看,成為搶匪作案的好地點。而店面監視器拍攝角度,都是朝店裡拍,加上當時一片黑漆漆,只能隱約看見搶匪是一名瘦高男子,但根本看不清楚長相。因此警方研判搶匪早有預謀。搶匪雖然挑好作案時間地點,但計畫並不周詳,因為被搶的珠寶店旁,就是一家不打烊的便利商店,店員隨時有可能看見搶匪長相,對面也還有其他銀樓,警方懷疑搶匪是隨機挑選店家下手,將追查作案車輛上的指紋,追查搶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