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簡訊費 比日.港.中都貴

 / 台北市

  四月份起,部分行動電話費率調降,但簡訊卻沒有降價。消基會調查發現,台灣簡訊費用比起日本、香港都來得貴,網內一則簡訊價格甚至是中國的五點三倍。

  現代人用手機收發簡訊越來越頻繁,逢年過節,簡訊更是拜年的好工具。但消基會調查發現,簡訊發網外的費用,台灣每則二點五三元,只比香港便宜一點點,卻比中國貴四倍,發網內簡訊,台灣不但比香港貴三倍,比起中國更足足貴了五倍多。就算跟所得高的日本來比,台灣簡訊費用也貴得多。

  台灣發簡訊為什麼比別人貴?消基會表示,其實系統技術根本沒什麼差別,這麼一個簡單動作,平均只要零點零一七秒,但對電信業者來說,分分秒秒都是黃金。消基會呼籲NCC別只顧讓業者賺飽荷包,無法跟其他國家看齊。三大電信業者,遠傳、台哥大至少也得降到跟中華電信一樣,網內一點三、網外一點七元。否則台灣的消費者真的成為次等公民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