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海纜斷線 波及通訊股匯市

 / 台北市

  一場恆春大地震,造成國際海底光纖電纜嚴重受損,導致部份國際長途話務以及網路受影響。這兩天對海外的市話、行動通訊,還有網路幾乎斷訊。中華電信,其中香港受創嚴重,目前只復原三成,中華電信表,至少還要二至三週,才能搶修完畢,這段期間,用戶的損失,不會收取費用。

  打電話到國外就是打不通,想連線上網,怎麼等就是沒有畫面,平常大家對外通訊很方便,靠的就是這條從海裡拉上來的海底電纜,但星期二晚間,一場恆春大地震,全台六條主要聯外的海底電纜,斷了四條,只剩兩條維繫台灣對外通訊,中華電信急搶修。中華電信表示,國際電話部分,打到美加、大陸、日本和歐洲,都已經恢復到六七成,不過,香港和馬來西亞,受創嚴重,接通率只有三成。而海底電纜網要全面修復,最快要等三個禮拜,這段期間不會向顧客收費。

而這場前所未見的電信災難,不但個人生活大受影響,更波及到東南亞的金融市場,包括外匯市場報價系統斷訊,海外基金對香港、新加坡的下單作業也斷線,甚至信用卡刷卡也不順暢,全部都得改為人工交易。

  四條電纜線,搞得許多人生活不方便,商業損失更是難以估計,想出國的民眾也不好受,桃園機場國際通訊電腦系統完全中斷,旅客報到只能改以工人作業,估計有一百個班次延誤,因此提醒要出國的旅客,最好提前三個小時前就到機場。(記者許恆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