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政策緊縮 台股不受影響

  中國上星期五宣佈三大降溫措施,亞洲股市今天都沒有受到影響,不但台股收盤時大漲一○七點,連中國股市也沒有降溫,中國經濟競爭力持續提升,國內企業擔心貿易被邊緣化。面對兩岸的貿易僵局,總統陳水扁天在工商協會大會上,引用了改革像小鳥,一抓就死,一放就飛的順口溜來回應。

  今年瑞士洛桑管理學院的評等報告中,台灣競爭力首度落後中國,這項警訊成為工商協進會會員大會上的討論焦點,面對企業界加快開放兩岸經貿的呼聲,陳水扁總統以中國的順口溜來回應未來的改革方向。到底要捉還是要放,企業界無法猜透,不過中國競爭力不斷上升是事實,即使上周突然宣布縮緊貨幣政策,上海綜合指數與深圳A股依舊上漲,連帶台北股市也一起開紅盤,大漲一○七點,以8141.59點作收,突破八一○○點關卡。眼看中國經濟起飛勢如破竹,企業界忍不住迂迴表態,政府應該嚴肅看待競爭力下滑問題,將經濟問題回歸經濟,才有機會解決真正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