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前總統訪美 將發表重大演說

李前總統訪美 將發表重大演說 | 華視新聞

郭怡岑 蔣貽鈞 張豐耀 報導  / 台北市

  前總統李登輝伉儷下午啟程訪美,展開敘舊之旅。這次李登輝將訪問安克拉治、紐約、華盛頓、洛杉磯等四個城市,會見美國台僑領袖和美國國會議員等重要領袖。訪問華府期間,將在美國國會山莊發表演說。

  少了浩浩蕩蕩的送行隊伍,前總統李登輝神情輕鬆愉快。這回他將再次踏上訪美之途,不同於2001年卸任後首度的訪美之行,這次得以進入華府作客,對於台灣和他個人,都是一項突破。即使僅為私人訪問行程,美方還是會給予高度禮遇。

  這次的美國行重頭戲正是在華府的訪問,李登輝前總統將拜會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進入國會山莊發表演說,並排定20號在國家記者俱樂部舉辦國際記者會,與各國媒體會面,他要呼籲國際正視中國的威脅。

  不過李前總統可算是老美眼中,相當難纏的一號人物。一九九五年六月,李登輝以台灣總統的身分獲得美國行政部門許可,在康乃爾大學舉行講座;這為期六天的「私人訪問」,李登輝的「民之所欲,長在我心」演說,撼動了中南海當局,也震驚美國政壇和涉台單位,更造成美中台三邊關係一連串變化。李前總統也預定在24號返台,說明他的訪問心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