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收9585點 再創七年新高

 / 台北市

  受到美股走揚和五年五千億公共預算利多激勵,週末前最後一個交易日,台北股市再創七年新高,收盤飆漲112點,收在9585點。

  美股大漲還成功站上1萬4000點歷史新高,讓台股一開盤就穩穩站上9500點大關,中場雖然小幅壓回,但多頭力道旺盛,尤其立院臨時會最後一天,5年5千億擴大公共建設特別預算案,提前擠進議程,朝野雙方都有誠意解凍預算,政策利多激勵法人、投資人進場追買,果然讓台股一路上衝112點,收盤成為9585點,成交量也有2219億元,再創7年來高。分析師說:「下週開始,如果成交量有2380億以上,才有機會萬點,但第一次攻到萬點,一定會撞回來,這是必然的所以在9800點以上,做指數的投資人不要過度追高。」

  看看這幾個星期台股的亮眼表現,7月4號一舉站上九千點,接下來九千一、九千二、九千三一路往上爬,再衝破九千四、九千五大關。分析師樂觀認為未來上攻一萬點,不是不可能,只要外資繼續投入熱錢,慢慢累積量能,就有機會。下週觀察重點是國際股市走勢,投資人要有耐心繼續等。(記者何佩蓁、陳苗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