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再創新高 一度站上9500點

 / 台北市

  台北股市再創七年新高,盤中更一度站上9500點,在國際股市走揚和外資大買173億的的激勵之下,終場上漲116點,收在9471點。

  金融類股紅通通,傳產類股也是紅通通,週末前最後一個交易日,台股一開盤多氣勢如虹,八大類股全面上攻,跳空大漲176點,一舉突破9500點大關,終場上漲116點,收在9471點,成交量2381億,再創七年來高。看看這兩星期台股的亮眼表現,七月四日一舉站上九千點,接下來九千一、九千二、九千三一路往上爬,光是這個星期,台股就上漲了283點!

  分析師說:「觀盤重點,這次護衛整個盤勢衝破九千點,金融股功不可沒,所以金融股應該還會往上推升。」這個波段行情主因就是美股大漲,連帶亞洲各股都開紅盤,分析師表示未來上攻一萬點,不是不可能,只要外資繼續投入熱錢,慢慢累積量能,就有機會,下週觀察重點是國際股市走勢,以及國際油價是否平穩,投資人要有耐心繼續等。(記者何佩蓁、郭書銘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