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5年砸41億 動畫產業大利多

 / 台北市

  現在的賣座電影幾乎都會運用到高科技動畫,動畫愈精采票房就愈高,世界各國都積極推動動畫產業。行政院本周利多要在五年內投入四十一億,全力扶植國內電腦動畫與數位遊戲產業。

  哈利波特大戰佛地魔,場景幾乎都是動畫,卻是票房保證,也把英國動畫產業推到最高峰。動畫始祖美國好萊塢,每年寒暑假一定會推出動畫卡通,主角通常是小動物,票房照樣紅不讓。

  南極企鵝飛快的小腳ㄚ跳踢踏舞超可愛,既然動畫是國際趨勢,台灣當然也要向前衝,斥資四千萬花了一年半時間才完成的動畫卡通原知原味,在國際動畫展上大放異彩。

  原住民漫畫家邱若龍:「台灣小朋友從小就看外國卡通,不管是日本的美國的迪士尼的,大家都沒有看過自己的故事。」也許大家會覺得國內動畫比較樸實,但國外動畫製作金額至在都有數十億,甚至百億元,當然能夠出神入化。

  正邪大戰驚心動魄,澳洲動畫魔戒系列也讓紐西蘭的壯麗山河大翻身,日本動畫大師官崎駿一手打造神隱少女千尋找爸爸媽媽的故事,讓大朋友小朋友都能細數。

  說穿了,這些精采場面都是用錢堆出來的,再用錢滾出更多票房,台灣有製作技術卻沒有足夠經費和領先市場的硬體設備,動畫業者希望在政府銀彈扶植之下,也能夠有機會讓作品走出台灣,讓國際驚豔。(何佩蓁 連源濱 薛松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