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保戶權益 南山資產托管

 / 台北市

  被美國政府接管的AIG,決定要拋售海外的資產,在台灣的子公司,有三百九十二萬保戶的南山人壽,保戶們人心惶惶,害怕權益受損,南山人壽強調,營運一切正常。金管會也緊急和南山開會,建立防火牆,南山人壽除了營運資金以外的資產,都要鎖在保管銀行,沒有經過主管機關的許可,南山也不能把資產轉移給AIG。

  拿出兩本厚厚的保單,侯小姐自從十幾年前先生過世後,就怕相依為命的兒子沒保障,幫自己和兒子買了壽險和醫療險,每年八萬五的保費已經繳了十年,聽到美國AIG打算要拋售海外的資產,真的很怕會受到波及,錢全部付諸流水,更不知道接下來到底要不要繼續繳下去。

  全南山人壽保戶一共有三百九十二萬戶,幾乎平均每五個台灣人,就有一個是南山的保戶。影響層面實在太大,金管會也緊急出手,和南山建立起防火牆,確保南山人壽的資產不會私下轉給AIG,除了營運資金以外的資產也都要鎖住,只是保戶的信心在風暴襲擊下,卻已經很難挽回。(記者吳青穎 連源濱 張肇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